jdjfjskalaksjdhxj

(黑夜向)狐狸与狼的初见(1)

她不是真的狼,我也不是真的狐狸。

……

我是一只狐狸,我有着晚霞一般的红色皮毛,当我沐浴在真正的晚霞中时,我觉得自己比任何狐狸都要漂亮。

但是怎么说呢,其实我应该是一个人。

我应该是一个大学生,整天出没于教室、寝室和图书馆,然后我在狐狸的身体中醒来,眼前只有一片荒凉。

在这片蛮荒的大地上生活是一件相当艰苦的事,更别说以狐狸的方式生活,但是很幸运,我还能说话,还能听懂语言,我从尸体上捡了很多东西,有的是衣服,有的是小镜子,有长矛等等,这让我可以混进以前同类聚居的地方。还有一些亮闪闪、奇形怪状的的物品,但是我也说不出那是什么,只是将它们捡回了洞里。

我找到一个很大很隐蔽的洞,那就是我现在的家。

我的邻居是一群魔狼,这似乎也是一种智慧生物,但是它们很有危险性,会给我带来致命的威胁——这毋庸置疑啊,对于一只普通体型的狐狸来说,什么生物不危险啊。

小老鼠小兔子们并不好找,但是我还拥有着人类的智慧,于是每天都能捉到一只兔子,我叼着我的战利品回到山洞,在洞口,我看到了巨大的黑影。

它看起来安安静静,但是那个身影是那么巨大,至少有三四米高,我一眼就认出,那是一只魔狼,它看起来很疲惫,它堵住了我的洞口,如今我没有任何办法,只能等魔狼离开。

我体会到了人的劣势,如果是一只真的狐狸,这个时候必然已经抛弃了这个山洞,对于一个人,想离开家却有点困难。

红月照耀下,我躲在一处阴影里,身下压着一只死兔子。

魔狼一下子站起身来,望向我的方向,它抬起一只前爪朝我伸过来,我本能地想逃跑,然而恐惧压倒了本能,我瑟瑟发抖着,脑海里回荡着被那只巨爪压成肉饼的画面。

它及时地停住了,粗糙的肉垫按在我的脑袋上。

那肉垫化成了一只柔软的手,只是一眨眼的功夫,巨大魔狼变成了一身黑裙的人类女子,她有着一头黑色的长发和秀美的面容。

“what the f……”巨大的震惊下,我嘴里下意识蹦出来一句不属于母语的语言。

紧接着,我在对面的狼女身上看到了不可思议的表情。

“是谁教你说的这些?”她的声音轻而温柔,让人想起夏天夜晚的风。

“我……在网上学的……”我不知道这个世界的语言怎么表达这个词,所以直接用了“网”这个单词。

“网……”她迷茫地咀嚼着这个词语,声音逐渐飘忽。

忽然,她的表情一下子变得严肃,眉毛皱起,抓住我的前爪,将我整只狐抱了起来,我看到她的脚在一寸一寸消失,最后,我也消失了。

我的眼前只有一片黑暗,但是黑暗中有影子飞快地掠过,它们长着八条腿,很明显,也是魔狼,我能感受到狼女的紧张,我扒着她的手臂,等待着影子消失。

魔狼之间会互相杀的?

没等我思考完这个问题,黑暗消失,我们出现在山的另一面,狼女将我放在地上。

“你的家在那里。”她指了指太阳升起来的方向。“小心那些魔狼。”

她消失了,只留下我待在原地。

我猛然想起附近人类城市的崇拜的神灵,在那座城市里我看过她的雕像,他们叫祂——厄运女神。


评论(2)

热度(7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